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 | “机关派交巡融合”握指成拳 守护人民平安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东乌旗公安局转变工作方式,通过开展“机关派交巡融合”模式,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融合效能,有效整合警力资源,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和道路交通管理,把各项打击整治措施抓到底、落到位,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路面巡逻树起管控墙实行“局机关+派出所+交警+特巡警”民警联合开展安保勤务执勤,强化重点时段、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管控,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分流车辆,加强社会面管控,广泛造势,严密防范和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打击违法犯罪增添“新引擎”以乌里雅斯太镇各路段街道、重点场所、居民小区等区域“网格化”巡区为依托,在保持现有 “网格化”巡防勤务模式不变的基础上,全面实行“机关派交巡”联勤联动执法。每晚开展互助巡逻盘查,加强对辖区重要区域、路段、点位的治安巡逻防控;优化交通组织,全力疏堵保畅,协助交警处置交通事故现场、开展酒(醉)驾巡查。

社会治安稳定再添“保护锁”。充分借助“机关派交巡融合”模式的运行,在执行各类安保活动中,并肩作战、协同配合,以一流的能力、一流的状态、一流的素质、一流的形象,确保乌里雅斯太镇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平稳有序。发生警情时,按照“就近原则”,第一时间指派就近警力赶到现场处置,实现警情处置最短化。

给人间的烟火气装上“安全阀”。强化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尤其对夜间人员活动集中场所夜市、烧烤摊、KTV、酒店、网吧及周边区域加强巡逻防控,严查可疑车辆、人员、物品,对有酗酒滋事等“苗头”人员一律进行检查盘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了交通和社会面管控能力

“机关派交巡融合”警务工作机制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培育具有公安特色的党建品牌,探索具有特色的机关党建模式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突出自身党建特色,补齐机关党建短板,不断提升公安特色党建品牌和各支部党建影响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1)
上一篇 2022-08-20
下一篇 2022-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