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乡村振兴 青年砥砺成长

当前,恰逢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过渡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仅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后继者”和“接班人”,我们要自觉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在日锻月炼中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以“民”为本,涵养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就免不了要与基层百姓打交道,而老百姓的事繁杂琐碎,上到建房子、调纠纷,下到交电费、修家电,凭一个“理”字能成为百姓的“引路人”,但还得兼顾一个“情”字,才能成为百姓的“贴心人”。为此,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涵养深厚的为民情怀,以“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理念指引工作,主动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着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以满腔热血书写为民服务的无悔青春。

以“学”为先,激发强烈的学习热情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综合性工程,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内的全面振兴,涉及党建、经济、管理、农业等方方面面的知识。我们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的同时,还要将参与乡村振兴视作自我提升的良好机会,在此过程中树立起强烈的学习热情,以工作实际需要为导向,既读“有字之书”,又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而更好地应对工作中的新挑战。

以“干”为重,培养高强的担当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把基层工作当作“镀金机会”和“晋升跳板”,注定难以经受群众的检验。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我们务必要秉承实干担当理念,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主动请缨、积极作为,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格局抓好各项工作,从而培养出高强的担当本领,争取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

人要在事上练,刀要在石上磨。我们要紧紧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把乡村振兴当作“练兵场”,从而不断涵养为民情怀、激发学习热情、培养担当本领,以实际行动书写出报党报国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395.html

(0)
上一篇 2022-08-23
下一篇 2022-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