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年轻干部关心关爱

2019年3月1日,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如何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多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提高年轻干部对党的认识,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思想觉悟。强化业务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法律法规、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方面知识学习和培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二是多路径强化岗位历练。强化年轻干部多岗位历练,督促各单位制定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让干部在不同岗位上学习进步。坚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岗位、乡镇(街道)等基层岗位以及“四上”企业挂职锻炼,促进年轻干部积累经验。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培养年轻干部实际工作能力,提高从政治、全局高度思考、分析和处理问题的水平。

三是多层次锤炼过硬作风。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引导年轻干部通过深入服务对象、基层一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发挥年轻干部想干肯干实干的优势,紧紧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民生问题,持续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

四是多方位加强跟踪管理。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专项考核中,看年轻干部是否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定力,是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有担当。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任的重要参考,及时选用各方面表现成熟干部,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对年轻干部,尤其是新入职、新提拔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岗位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促使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盛夏梧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407.html

(0)
上一篇 2022-08-23
下一篇 2022-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