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下沉,建立健全基层监督治理体系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为扎紧制度“篱笆”,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让基层干部进一步明确权责边界、规范用权,更好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积极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把监督融入基层治理,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存在的政治偏差,深入整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建立健全基层监督治理体系,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紧盯村级(社区)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重大项目以及“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通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村级(社区)廉情监督站+村务(居务)监督委员会”开展嵌入式、穿透式监督,充分调动基层监督力量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让监督触角直达神经末梢,实现基层监督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治理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基层贪腐、黑恶势力、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化运用“点题整治”工作机制,精准破题、高效解题,有力提升监督准确性、科学性,督促基层干部规范廉洁履职尽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u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503.html

(2)
上一篇 2022-08-24
下一篇 2022-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