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三心”,做新时代“三气”青年

7月21日,国家主席习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信中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作为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作为青年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牢记人民的嘱托,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奋斗者。

一、永葆“虽九死其犹未悔”之忠心,做新时代“心怀国之者”的志气青年。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回顾党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弱小中发展壮大,在困境中绝处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从胜利走向胜利,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新时代青年干部,生在和平建设时期,可能并不需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向死而生、浴血奋战。此时要检验理想信念坚定与否,关键看对党是否忠诚,脚步是否跟随党,是否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作为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在思想上锤炼初心,在行动上践行使命,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需要当中,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路上闪光。

二、永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之信心,做新时代“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骨气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前,面对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带领全国民众奋起反抗,“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但不可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而不可以低头。”百年前的铮铮誓言依然荡气回肠,警醒着新时代的青年。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当前,部分青年出现年纪轻轻就“摆烂”、“躺平”的老同志心态,在工作中被动式干活,做“差不多先生”。如此视探索尝试为为畏途、“躲进小楼成一统”的逃避思想和行为并不可取。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更应当勇挑重担,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更应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去克服万难,争做时代的先锋。

三、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之民心,做新时代“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底气青年。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坚持为民都是我们党亘古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正如黄文秀勇敢地担起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用美好的年华谱写了一名村干部的承诺。广大青年要厚植为民情怀,甘当“小学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当然,“孺子牛”并非是埋头蛮干,更不是好心办坏事。青年正值奋斗之时,苦练内功,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才能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青年要将拼搏汗水融入复兴征程,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新的奋斗路上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517.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