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队伍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上,赵乐际同志指出要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在新的历史背景条件下,贪污腐败层出不穷,“四风”顽瘴痼疾屡见不鲜,三不腐建设仍在路上,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当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百年党史证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质量的高低,对党和人民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巨大的影响。新时代的党和人民需要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不仅仅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推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必然要求。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历史的经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继承党史的优良传统,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培育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强化铁面无私、铁腕反腐的斗争精神,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用把对党绝对忠诚培育成纪检监察干部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不断提高忠诚履行职责的党性修养。

锻造纪检监察“硬核”本领,用铁一般的队伍来组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就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意识上的认知问题,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就需通过学习推动政治过硬,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不断涵养斗争、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艺术,克服“本领恐慌”。做到既有高尚的“医德”,又有精湛的“医术”,不断提高忠诚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严格监督约束执纪执法权,用自我的正风肃纪实现纪检监察铁军的风清气正。赵乐际同志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会议上指出全国共谈话函询纪检监察干部9562人,采取组织措施9685人,处分2985人,移送检察机关111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觉检视“灯下黑”问题,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切忌“被温水煮青蛙”,在“尊重”和“吹捧”面前飘飘然,切实提高拒腐蚀、防“围猎”能力;在纪检监察队伍内部更要对自己用好“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自身的功效。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只有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在学习和实践中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oc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549.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