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热浪之势,引领后浪之先

高温仍在持续,城市仍在运转,生活照常继续,奋斗也未曾止息。外卖小哥驰骋街巷,医护人员衣裹汗水,运维人员纵横高空,建造工匠奔赴热浪……一场热浪与后浪的邂逅在巴渝大地徐徐展开,一场沸腾高温与青春热血的较量在如火如荼推进。

强意志,扬精神,做斗志昂扬的后浪。“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至灵魂。”奋斗是青春的底色,青春因奋斗而绚丽多彩。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克服“躺平”、“摆烂”的错误倾向,需拿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比天”豪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青春的朝气、年轻的锐气、初生的勇气、凛然的正气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以迎难而上的决心、长期斗争的耐心、永不松懈的恒心、攻坚克难的信心迎接奋进征程上的艰难险阻。广大青年要切忌意志消沉,精神萎靡,要自觉摒弃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精致利己主义,杜绝奢靡颓废之风,筑牢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铜墙铁壁,练就斗志高昂、党性纯洁的钢筋铁骨。

敢设想,勇创造,做开拓创新的后浪。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新时代的青年要警惕陷入“墨守成规”、“闭门造车”的泥沼漩涡,需拿出“天翻地覆慨而慷”的“翻天”斗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争做锐意创新的模范,让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落到实处、发挥实用、取得实效。广大青年要敢领时代潮流之先,不做畏缩停滞之辈,让青春的蓬勃朝气和无限活力在热气中升腾,在温度中升华,让自我在为民服务、为国奉献中提升、发展和完善,让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双向推进、共获提升。

能吃苦,肯奋斗,做踏实肯干的后浪。实践出真知,磨砺长才干。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摆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良作风,需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换天”闯劲,在真学真干中成长,在实践实战中磨砺,不断锻造心性、塑造品格、深造本领。广大青年要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不畏艰险,在长期实践过程中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意志,锻造斗争本领;要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贪虚名,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心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6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640.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