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廉”字

在新华字典上查找“廉”字,会顺带得到它的反义词“贪”,近义词“洁”,说明“廉”字独一无二,无可替代,气质鲜明、刚正不阿。换句话说,“廉”字拥有许多朋友与它的对立面“贪”势不两立。

“廉”字本义是指堂屋的侧边,后衍生为有棱有角,品行端方,气节有力。我国有“一廉如水”“廉可寄财”等成语、“以廉为宝”等典故。这些成语典故无一不是美好的词汇,令人欣赏并且期望的愿景,这也从一方面说明我们民族自古以来以“廉”为美的想法,就伴生在我们造字的意图里,与人沟通的想法里。古往今来无数的案例告诉我们,“廉”会带来好结果,“贪”会走向不归路。

在如今,中国共产党就是“廉”的代表。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拥有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表现出先进性纯洁性的政党。中共党员是拥有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的先进分子。面对“贪”“污”“腐”“坏”的落后份子,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零容忍、不商量、不让步。

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会因为“廉”不断的获得胜利;会因为“廉”不断成功;会因为“廉”青春永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641.html

(2)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