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

学习党史,目的是更好地拥党、立志和向党,需要把重点放在广大的青年人身上。我们广大青年在学习中汲取养分,铸造信念,锻造人格,砥砺激情斗志,牢记神圣使命,树立正确和科学的奋斗目标,努力立志成才,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担当的新一代,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学习和工作。

专题片《百年焦裕禄》生动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大自然灾害,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一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我们学习党史同时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廉洁”。焦裕禄深知干部搞特权的危害,亲自起草了《干部十不准》,整顿了官场风气。他和他的家人从来不搞特殊化。当发现儿子不买票看了场“白戏”,他进行严厉的批评并补了票。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断自我净化修身律己廉洁治家

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大力学习和弘扬焦裕禄求实精神。焦裕禄是践行求真务实最生动、最现实的榜样。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主动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为做好“三害”治理工作收集第一手资料。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对标焦裕禄精神照镜子、找差距、办实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深入调查研究,避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要真正做到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赢得人民信任与支持的法宝。身处新时代,奔赴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共创光明美好的未来。今年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正面临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我们要把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毕生追求,以焦裕禄为学习榜样,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一心为民人民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657.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