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牢记初心 工作中勇担使命

2021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党100周年的日子,党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走过了100年,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这一段征程中,党员干部们纷纷牢记并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立足于实际,思考于理论。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应顺应时代,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树立起新时代学习的理论自觉,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夯实筑牢理论基础。

“受命之日,寝不安席,食不甘味”。古人都有这样的境界,何况我们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在其位,谋其职”的责任意识、“知其难而为之”的执着信念、“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无畏气概,用条千钧之担,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看似动作不少,实则原地空转,不能只图虚名、不求实效,必须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下真功夫、实功夫、细功夫,坚决破除一切影响事业发展的障碍和阻力。

“一切为了人民”,做事情、想问题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利益要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

我们党从成立的那天起,就把清正廉洁作为必备政治品格标注在自己的旗帜上。守纪律,讲严明,担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严格执行。做事情要敢于把责任抗在肩膀上,勇挑千钧之担,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用自己的言行和力量诠释党的宗旨。

生活中牢记初心,工作中勇担使命,不管是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应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奉献于党,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创新的方式融入工作,将自己当初为何成为一名党员的初心永记于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663.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