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烂漫的山花中,我们发现你。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命运置你于危崖,你馈人间以芬芳。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你是崖畔的桂,雪中的梅。”张桂梅坚守滇西贫困地区教育事业40多年,用实干担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奉献为孩子们插上飞出大山的“翅膀”,用生命托起大山的希望。

她说:“有人问我,为什么做这些,其中有我对这片土地的感恩和感情,更多的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08年华坪女子高中创建后,她把党的信念融入办学体系,坚持革命传统立校,红色教育育人,实行红色教育统领校园文化的教学模式。入党20多年来,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信仰,饱含着对党、对人民、对贫困山区的无限深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她反复说:“你们可以说某个干部不行,但绝不可以说共产党不好。如果没有共产党,哪儿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样一句话,她讲了22年,不知有多少遍,她说还要继续讲下去。

她说“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40多年来,她坚守在华坪讲台上,燃烧自我,奉献所有。自己不舍得吃肉,却请全校的学生喝烧仙草;自己生病不愿去医院,却把药费全部用在了孩子们身上;自己穿着洗的掉色的衬衣,却毫不犹豫地拿出丈夫生前留给自己的毛呢上衣给孩子御寒。“我野蛮生长,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能遇见你,是星河慷慨赐我的糖……”她将多年来一百多万的工资和奖金,全部捐给了孩子们和教育事业,她用她的无私奉献为孩子们插上飞出大山的“翅膀”,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她将母爱献给了学生和孤儿,将青春献给了三尺讲台,将生命献给了教育事业。

她说“我情况不太好,能不能让民政部门把丧葬费提前给我,我想看着这笔钱用在孩子们身上。”少年丧母、青年丧父、中年丧夫,命运对她何其不公,但她从未有过半分怨言,依然带病坚守在岗位上,生命以痛吻她,她却报之以歌,源源不断的散发着光和热,温暖着大山的孩子们。一身苦厄未呻吟,岩桂寒梅自显襟。面对病魔她毫不畏惧,心里唯一放心不下的是孩子们,她仿若茫茫大海的灯塔,不仅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也为广大的党员干部指引前进的方向,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以她为榜样,不畏苦难、担当作为、立足岗位、争优创先。

那年杏花春雨、山花烂漫,她坐在花丛中,笑的那样灿烂。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刘世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708.html

(1)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