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以“三心”答好“三场大考”答卷

当前,正值防疫、抗旱、防火的关键期,作为防疫、抗旱、防火的“一线战士”,要坚守 “三心”彰显抗旱担当本色,打好防疫、抗旱、防火“主动仗”,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使命感书写“三场大考”答卷。

大力宣传保同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旱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防火就是命令,宣传就是责任”,基层干部是执行党和政府政策部署的关键力量,要有效宣传防疫、抗旱、防火工作,用好宣传媒介渠道,用微信群发送防疫、抗旱、防火方面的知识,用倡议书、公示栏做宣传,用“大喇叭、小蜜蜂”做动员,动员广大党员群众闻“疫、旱、火”而动,迅速增强紧迫感,做到“疫情、旱情、灾情在哪里,干部就在哪里”,打好“防疫抗旱防火”主动仗。

精准调研用细心。面对“三场大考”保民生这一重大而艰巨任务,基层干部当要在工作上用细心,才能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了解险情才能有效防疫抗旱防火。党员干部要多走访多观察,看居民消毒防疫情况、用水情况,看粮食生产情况,把问题看在眼里;要问需于民,问生活用水需求,问受灾救助需求,把需求记在心里。入村入户问,谈心谈话问,线上线下问,扎实做好险情台账,及时汇总报告,通过精准调研打好 “第一仗”,最大限度减轻险情影响和损失。

奋勇拼搏践初心。“党旗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带领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参与防疫防护、抗旱保收、节水减灾,防火防灾,做“三场大考”一线的引领者、先锋队、排头兵。要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投身“三场大考”最前沿,深入基层排查问题、预防风险、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要坚守岗位,积极帮助农民群众做好保障饮水安全、农作物灌溉、山林防火等工作,在“三场大考”中书写为民服务精彩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勿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798.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