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发展必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乡村发展关乎广大村民的幸福生活,促进乡村发展,必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建强基层治理干部队伍促进乡村的发展,需要“领头羊”带领,需要先锋队往前冲,首先要坚持党对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其次要优化基层治理干部队伍,提升队伍的综合能力,要注重培养优秀的年轻干部,不断加强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选取优秀高校毕业生、返乡致富能手、专家学者等一大批优秀人才进入到乡村基层干部队伍中来,充实基层队伍力量,提升基层队伍素质,缓解基层人员不足,能力不足等问题。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乡村发展最重要就是工作落实到位。基层工作复杂而繁多,要理清工作职责,明确具体分工,细化工作到个人,加强追责问责工作机制。确保每个干部有活干,杜绝忙人和闲人两级分化。要加强群众监督,让老百姓看得见,能感受到基层干部的实际工作。

三是完善报酬奖励制度,提高干部工作活力。进一步提高乡村干部的报酬和完善激励制度,确保基层干部安心、安身、安业,全心全意、心无旁骛投入到工作中来。基层干部干事业有劲,乡村发展就能持续不断推进。乡村人才也能留下来,不断为基层大舞台谋点子、想出路、办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帮军万潮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822.html

(0)
上一篇 2022-08-27
下一篇 2022-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