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堕吾辈青云志,甘逆狂风侠客行

书页中的文字,勾勒侠士的轮廓;银幕上的光影,映照侠士的形象;生活中的足迹,彰显侠士之风采。所谓“侠”者,身负高强武艺,讲究仁义道德,不畏强权霸道,坚持舍己为人也。我们的时代虽没有江湖,却从不缺乏侠义之士。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徜徉跌宕起浮的历史长河,一代代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励精图治,用汗水、泪水和鲜血践行大侠风范,凝结初心使命。中华民族从硝烟弥漫的乱世走来,有战死襄阳的郭靖,有抗日投江的八小女生;展望安居乐业的盛世,有保家卫国的边防战士,有抗洪救灾的武警官兵,有默默无闻的科研人员,有脱贫致富的基层干部,有敢于请命的抗役尖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常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坚持办实事、办好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正是当代侠士。

侠之小者,为友为邻。回归现实生活的柴米油盐,虽然未必是人人都能成为大侠,但只要是心存侠义之念,总归是可以做到“为情为义、为友为邻”。我们提倡“富强民族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就是追寻和谐友好和睦的“情”,公平公正的“义”,谨记善无小而莫不为,侠无小而莫不屑。侠,是检疫卡点的红衣志愿者,是进居入户的基层干部,是忘记生死的白衣天使,是雨雪中坚守岗位的民警战士。“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虽是在平淡生活中的点滴,亦能显格局成大器。

我们的时代不缺乏侠义之士,因为我们更有不畏艰险、挺身在前的共产党人,我们有担当有为、敢于创新的青年干部,有集结奋进、奋斗不息的中华群体。“只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在起步“十四·五”,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上,每一个中国人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侠义之士,我们要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面对国际风云之大变局,以敢想、敢干、敢闯、善创的气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建设开放中国经济新高地,奋发有为开创高质量发展中国新局面,立足乡村振兴,阔步科技强国,深化治理能力,建构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努力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世界提供更优秀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大写中国成就的世界意义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怪物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839.html

(0)
上一篇 2022-08-27
下一篇 2022-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