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的青春底色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无数共产党员用其行动去践行的目标。他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无论在何时,广大党员干部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其奋斗的青春底色

广西百色的第一支部书记黄文秀就是其具体的表现,抗日战争时期有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黄文秀开车里程二万五千里。她放弃城市的好工作、市井的繁华,回到家乡百色服务家乡人民,了解家乡的各方面条件,提出建议,为百色人民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扩大就业机会,提高经济收入。

北师大硕士毕业的黄文秀主动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生她养她的家乡,在百色市委宣传部任职,2018年3月,她主动请缨到广西最贫困的一个小山村百坭村任第一书记,白天她走村串户遍访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晚上与“村两委”研究脱贫对策,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推进。

黄文秀克服困难、不懈努力,在一年多时间内让88户贫困户顺利脱贫。然而一场暴雨,却将黄文秀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虽然黄文秀牺牲了,但是扶贫并没有结束,其他人接过黄文秀的接力棒,努力使百坭村实现了全村脱贫。当杨蓉按照黄文秀生前的穿着到她当时所工作的地方拍戏,村民们不远千里而来只为看一眼,她像不像文秀书记,当看到像时,抱着她哭泣。她把青春奉献给了家乡,把青春奉献给家乡的人民,把家乡的人民牢牢的记在了心里。

我们记得的还有黄大发支书,他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一直在为人民而奋斗。黄老的举止让我们十分的钦佩,就如刘禹锡《浪淘沙词九首》中的“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一样,黄大发组织发动群众,不断钻研技术,坚定的信心如同大山纹丝不动,立下“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经过不懈努力,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终于在1995年修建出一条充满传奇色彩的“天渠”,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草王坝村民吃水的困难,也在大山中“淘到了金”。总书记说,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黄支书在深山中开天渠就是在把有限的资源变成变现的财富,滋养着王坝村的村民。

黄支书的开渠致富之行激励着我们青年,在陆游《冬夜读书示子聿》中的“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这句话的释义是古人做学问是不遗余力的,往往要到老年才取得成就。说的就是我们要从小确定目标,一直为之而奋斗坚持,最后才会实现目标,摘下汁多肉厚的果实。黄支书不畏艰辛在悬崖峭壁中凿出水渠,只为心中的村民喝的上水,吃得饱饭。我们如今所处的生活不想当初那么艰辛,那就更应该坚定目标,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梦是有无数的小梦汇聚而成的,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和决心,为着青春而奋斗坚守。

像他们一样的还有很多人,他们不惧困难,勇于向前,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第一线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面,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底色不断焕发新的色彩。

( 文庆芬 贵州省凯里市舟溪镇人民政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开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846.html

(0)
上一篇 2022-08-27
下一篇 2022-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