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合力 共救山火

这个8月高温炙烤重庆,进入夏季后,相关部门多次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可惜,最坏的结果,还是发生了,自8月17日以来,重庆涪陵、江津、巴南等区先后发生了10余起山林火灾,中心城区都能看见滚滚浓烟,橘红色的火舌从山脚斜着向上一路爬升,很快照亮了整座山,近500亩的地方燃起大大小小几十束火焰,火星和烟雾向四方喷散,染红半边天。

大火蔓延,危及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重庆迅速启动市区应急预案,共调集5000余名市区两级应急局专业救援队、森林消防、武警部队、消防救援及当地干部群众全力灭火,正在打一场波澜壮阔的山火扑救之战,谱写一部全力灭火,全民防火共同奋斗的“史记”,汇聚各方坚不可摧的力量全力扑救山火。

牵挂的忧心,背后是责任,源自时刻警惕、从严从实之力。这个8月高温、干旱、疫情、火情接踵而至,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能彰显这座城市的底色和党员、干部“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头顶烈日,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给每一个人都宣传到,确保防火观念深入人心。24小时备勤值守,发现隐患及时整顿,临场迅速、扑救迅速,切实做到一触即发,一步到位,高效运转,完全应对。严格落实封山措施,深入林区,深入现场,严密组织,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一份坚守,他们时刻警惕守护一方;一份责任,他们不分昼夜四处奔波;一分热血,他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

为民的初心,背后是担当,源自坚韧不拔、挺身而出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广大共产党员提出鲜明要求:“在关键时刻能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和无比拥护,关键在永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救援人员直面山火,在热浪中冲锋,火光和高温逼近、烧红了他们的脸,高强度的灭火战斗中,救援人员承受着高温天气和烈火的双重炙烤,四肢隔着衣服任被熏黑,灭火间隙他们的睡姿看着心疼,与山火搏斗了十几个小时的他们,和衣而卧,倒头就睡,有人睡在滚烫的地面上,有人睡在山林中,有人睡着时手里的面包还没吃完。没有与生俱来的无畏,只有挺身而出的勇敢。

扑救的决心,背后是奉献,源自共克时艰,团结共担之力。山上,救援人员昼夜鏖战,山下,众多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招募志愿者的时候,他们争先恐后“我来,我是党员!”由于当地地势陡峭,一般车辆通行不便,无法将救援物资运上山,许多年轻人自发组成越野摩托车队运送物资,他们不分昼夜在山道上往返奔波,将水、食物、药品、救援工具甚至工作人员搭载到现场,还有更多的人都在为这个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有人自发的在深夜架起物资“传送带”,有人用行动喊出“你为我们拼命,我让你们吃饱”。临危不惧勇入火场的闪光少年余秋朋,三次进入火场救火,“我只觉得脑袋里轰的一声,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跑在救火路上了。”每一位平凡英雄在深夜架起前后方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重庆人用坚韧和顽强向世人展示了刻在骨子里的血性和团结,汇聚起感动整座城市的温暖和力量。

重庆这次山火,看似无所不能的背后,是每一个平凡的人在竭尽所能,汇聚起时刻警惕、从严从实之力;坚韧不拔、挺身而出之力;共克时艰,团结共担之力。各方力量星星点点,汇聚成光,共同守护最美的山城,守护这座城市的生命、安宁、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龙街道 好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847.html

(1)
上一篇 2022-08-27
下一篇 2022-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