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共赴“赶考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党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人民”深层次内涵,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核心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根基扎牢于人民,走好与民同心“信仰路”。回望历史,我们党之所以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归根到底在于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人民为国家之基,人心则为国家之根,根的力量,表面上难以看见,却在“土壤”深层发挥着本质作用。党员干部要心系人民,身入群众,要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为民情怀务实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

血脉情融于人民,走好与民同行“初心路”。面向当代,我们要牢牢植根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为民服务是我们的本职,造福于民是我们的唯一宗旨。要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乐民之乐,忧民之忧,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多做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好事实事,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永远做人民事业的服务者。

力量来自于人民,走好与民共享“奋进路”。展望未来,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员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永远做人民幸福的奋进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849.html

(0)
上一篇 2022-08-27
下一篇 2022-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