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低碳生活理念,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王蒙徽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报告中提出要让绿色低碳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要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展低碳经济、构建低碳城市不仅是国家的事,积极树立低碳生活理念也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低碳经济”对于我们个人,意味着引导自己和周围的人反思哪些习以为常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是浪费能源、增排污染的不良嗜好,从而充分发掘服务业和消费生活领域节能减排的巨大潜力。低碳生活,是一种自然而然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公职人员,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注意节电、节油、节气、垃圾回收以及绿色出行,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每个节能细节做起.很多低碳生活方式,大家都是可以做到的,即使是再小的一份力量,都是对发展低碳经济、构建低碳社会的一种支持。

(阳新县陶港镇 王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941.html

(0)
上一篇 2022-08-27
下一篇 2022-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