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文秀”精神,青年当可为

前段时间,以黄文秀为原型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热播,引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共鸣,“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这是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的颁奖词,也是很多党员群众发自内心对“文秀书记”的缅怀。百泥村的群众怀念“文秀书记”,因为她把群众放在心里。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践行黄文秀身上的精神,学习她不忘初心和使命的为民情怀,汲取她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学习她作为基层干部的担当。

胸怀“国之大者”,心念“民之小事”。黄文秀说“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做的是“跑遍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走访,学桂柳话,爱护群众”……青年干部中大多是“三门干部”,然而想要做好群众工作,还要转变思维,学会换位思考,把群众放在心里,只有把群众放在心里,才能走进群众心里。面对新征程,我们必须牢记初心,自觉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黄文秀将扶贫当作她心中的“长征路”,坚韧不拔的品质是她的精神动力,也是共产党刻在基因里的优秀品质。“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人民的期盼、国家的希望与共产党员的坚韧不拔同频共振,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理想而战斗;改革开放以来,党员干部们为“人民富裕”的理想而拼搏;广大青年生逢盛世,更要不畏困难、勇毅前行。

知重负重,知难克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知重负重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广大青年要在干事创业的最前线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走在时代前列,勇做奋进者、开拓者、贡献者,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伟大梦想需要我们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困难勇毅前行,用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蒋世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944.html

(1)
上一篇 2022-08-28
下一篇 2022-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