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新时代下为民服务“三员”

8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考察时,指出“要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新时代下,党员干部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何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呢?

“你惑我解”,当好新时代“宣传员”唱响“主旋律”只有宣传和教育群众,才能更好地团结和发动群众。党员干部要让政策与群众需求进行“双向奔赴”,就必须要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去宣传好政策,针对群众的“问”做好明确清晰的“答”,为群众释疑解惑。要笃定精益求精的信念,深入研究政策,把宏观的政策“翻译”成通俗易懂的“白话”,心贴心讲解、面对面释疑,把政策宣传到群众心坎儿里去,做政策推广的先行者。

“你呼我应”,当好新时代调解员”为民“解民忧”群众想修路还是架桥,群众想安灯还是修渠,肯定群众才是最清楚不过的。基层党组织离群众最近,做群众工作最直接,理应在感情上更加贴近群众、在思想上更加亲近群众、在服务上更加深入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干部要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带着深厚质朴的情怀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

“你难我解”,当好新时代服务员”把事“放心上”。党员是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要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才能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在群众身边,群众有“呼声”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吹响“哨声”的时候吹响服务“冲锋号”。在疫情防控、防旱抗旱中,在就业难、入院难等民生问题中,要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把人民群众的事时刻放在心上。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担任的重要职责、肩负的重要任务,切实为群众谋福祉,当好新时代为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中共乐安县委组织部 翟贤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964.html

(1)
上一篇 2022-08-28
下一篇 2022-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