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温暖大家伙的心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他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他们最可贵的精神品质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非凡功绩,是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是在神州大地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在世人面前彰显了当代中国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在集中展现矢志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他们贵在平凡,贵在力行,贵在坚守,贵在情真。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年坚守如一日。23年来,李培生累计放绳高度近1800公里,相当于攀爬了大约200座珠穆朗玛峰的高度。翻越、攀爬,再翻越、再攀爬……常年累月重复着如上动作清洁深涧谷壑里的垃圾,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黄山的美丽。12年来,胡晓春写下70多本、累计超过140万字的《迎客松日记》,松树的枝丫、松针和树皮的细微变化,以及当天的气温、风力、湿度等信息均详细记录在案;如同守护好家人一样呵护迎松树。他们在平凡岗位磨砺不凡,在执着坚守中迸发出耀眼的道德光芒,平凡中见精神、坚守中见伟大。

以生命赴使命,以己力护苍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中共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不辞辛劳、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重庆山火再次彰显中国人英雄本色,室外44度高温天气,消防员直面火海,英勇无畏,用生命保护着生命。他们勇敢逆行,警报声一响,不分白昼,奋力扑救,消灭每一处的小火苗。他们躺在滚烫的地上和衣而卧,他们与“火魔”持续斗争,这些逆行之人让我们岁月静好。他们对家人、对事业、对社会、对国家满怀朴素而深沉的爱,做的是力所能及的实事,办的是温暖他人的好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所说,“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坚持从小事做起,用滴水成河、粒米成箩的决心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989.html

(2)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