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人才振兴之曲,唱未来有我之歌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如今,我们已大踏步走上了新征程,对人才的需求只增不减,人才培养工作是关乎长远的根本大计,要坚定正确的方向,引才、育才、用才,谱写人才振兴之曲,唱好未来有我之歌。

广纳贤才,填好人才振兴词。人才作为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者,是国家不断取得成就和进步的基石。人才乃强国之根本,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广纳贤才,推动天下英才齐聚这片神州大地,至关重要。要摒弃“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唯奖项”的传统思维,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大力任用有技术、有专长的人才。要营造良好的选人氛围,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原则不动摇,以真学实干为人才选拔的标准,提高“低学历”人才信心,引导广大人才充分发挥科学精神,积极投身国家建设。

德才兼备,谱好人才振兴曲。民生是国之根本,群众是否幸福是衡量成功与否的唯一指标,因此,对人才的选拔要坚持任人唯贤,把干部的素质品格放在首位,把是否对党忠诚作为选拔的标准,“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只有选拔出一心为民,真正给群众办实事的干部,才能不断推进社会进步。

举贤任能,唱好人才振兴歌。引才是前提,育才是根本,用才是关键,对于选拔的人才是否用得好,是否用得合适,是人才队伍能否发挥作用的关键。“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是人才选拔的最终目标,要善于识别人才的特质,为人才搭梯子、铺路子,选择与人才特质相符的岗位任职,做到“人岗相符”,让人才在工作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能力。要搭好用人平台,结合人才的知识领域、过往经验和性格倾向,匹配对应岗位,让有专长、有技术的“土专家”能够走进一线发挥才干,有创意有想法的科研人才能够潜心专研,不断推陈出新,从而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990.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