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新时代人才培育问卷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组织部门必须把牢人才工作牵头抓总的“方向盘”,以更加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在人才培育上下足功夫,为日益壮大的人才大军输入源源不断的人才之力。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起步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加渴求人才。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坚定政治方向”回答“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在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上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坚持走访慰问专家人才,听取他们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注重在人才中发展党员、在企业中建立党组织,积极推荐优秀人才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充分发挥人才工作目标考评“指挥棒”作用,激发用人单位工作主动性,真正把广大人才凝聚到各级党组织的周围。

坚持靶向施策精准育才。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应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育人才。要摸清人才家底、绘制“人才地图”,对区域内重点人才队伍进行摸底调查,做到人才队伍底数清、结构明,方能精准培育。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才寄语厚望“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唱主角。”对于偏远艰苦地区,不需过度追求“高精尖”,而应立足县域实际,紧扣乡村振兴总要求,建立健全乡土人才培育机制,鼓励支持乡土人才组建专业合作社、新型农业经济主体等,带动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效应。探索“党建+人才”工作模式,畅通青年人才入党VIP渠道,切实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地把青年人才聚集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来,不断增强党对人才的凝聚力、向心力。

坚持拓宽渠道合理用才。人才像是名木,培养它贵在持之以恒,使用它贵在用其所长。要秉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育才理念,结合当前开展的“万人回归”行动,积极开辟线上线下招才引智“双渠道”,通过网上纳才、线下招才等形式,创新开展各类人才招聘活动,充实人才“家底”。发挥乐安驻外人才工作站、驻外党支部及商会等作用,借助在外乡贤的人脉和资源优势,为乐安发展“牵线搭桥”、举荐人才。依托本地教育资源,坚持自主培养与委托培养相结合,深化“职业学校+企业”“科研院所+企业”培养模式,实现人才“订单式”培养,助力打赢工业强县、旅游提升、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

(中共乐安县委组织部 翟贤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46.html

(1)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