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英勇无畏的“逆行者”

近日,川渝等地持续高温干旱,多地突发山林火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救援过程中,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勇做“逆行者”“先锋者”“守护者”,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坚守展现担当作为

党员干部要勇做危急时刻的“逆行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为应对重庆山火,消防员们逆火而行,武警官兵、民兵闻令而动,“摩托骑士”志愿者们星夜兼程......“逆行者”们迎难而上,一次又一次地彰显了英雄本色。作为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要挺身而出,以血肉之躯筑起滚滚热浪中的“防火长城”;在关键时刻,要连续作战,以坚强意志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在火灾一线,要冲锋陷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铿锵誓言。“川”过山火,“渝”越酷热,勇做逆行的“救火英雄”,让党旗在灭火救援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要争做担当作为的“先锋者”。灾难面前书写忠诚,艰难时刻彰显信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党员干部要积极在抢险救灾实践中做“头雁”、当“先锋”,擦亮为民服务的担当底色。在灭火救援第一线,那一句句“大火不灭,我们不退”“队长,我还能坚持”“一步都不能退,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那被熏黑的脸庞、一幕幕参与山火扑救的动人画面,都是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身先士卒的最好见证,这就是中国人的精气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出击,哪里有险情就冲到哪里、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展现党的形象,凝聚党的力量,成长为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先锋者”。

党员干部要甘当群众安危的“守护者”。面对这场大“烤”,消防员在朋友圈留下质朴的话语,“气温与火焰的双重炙烤下,永远竭诚为民,山再高,坡再陡,挡不住特勤队员的脚步,这是行动的号角,也是战斗的誓言”。那里本没有路,是无数志愿者的脚步,那路本没有灯,是无数志愿者的头灯……最终,山城的灯光战胜了火光。截止8月26日早上8点30分,经各方努力,重庆森林火灾各处明火均已被成功扑灭,但是在这场大“烤”中,传递的感动,激发的意志,凝聚的力量并不会就此飘散。广大党员干部,在灾害出现时要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深入一线,积极参与灭火救援队伍。要尽早把险情险段周边群众就近转移到安全安置点,要主动做正面信息的传播者,最大限度减轻恐慌心理,尽最大努力守护群众安危,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中共乐安县委组织部 饶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饶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49.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