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立德修身的尺子

为人需要品德,从政需要官德,治国需要每一个人都有内化于心、外现于行的核心价值观。

一是强化规矩意识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同志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整个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一个人拥有好的修养,不仅自身充满蓬勃向上的正能量,还会影响带动身边的一批人积极向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到“遵纪守法、不碰底线”“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党员干部只有敬畏人民、敬畏规矩、敬畏权力,始终有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才能常思贪欲之害,抛弃非分之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闯“禁区”,努力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真正做到有定力、站得稳、行得远。

二是心存为民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永存为民之心爱民之心,真正思民之所思,忧民之所忧,行民之所想,像孔繁森、焦裕禄、钱学森等优秀典型一样,真正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同时,要虚心向群众学习,学习群众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区,真正把自己的道德修养、人格力量根植于群众的美德之中。

三是敢于担当负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勇于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无论处于什么年代、遇到何种艰难险阻从不懈怠、永未止步。在新时代,共产党人更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57.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