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三部曲,百姓脸上喜开颜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一开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市民需要出发,做到疏密有度、绿色低碳、返璞归真,提供宜居的环境、优质的公共服务,有效吸引北京人口和功能疏解转移。”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要全面提高城镇宜居宜业水平,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治理能力。

建强基层党建队伍

组建相对稳定的党务工作者队伍,重点选优、配齐、育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党务工作队伍,通过选派驻社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并整合辖区周边学校、派出所、房开公司、物业公司、企业、志愿者协会等各领域精干力量,大力创建上下联动、资源整合、领域融合的党建服务队伍。以齐抓共管、合作共赢为目标,

抓实民生服务质效

树立“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在一线服务”的实干导向,推动社区服务提档升级。一是要积极深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服务群众“双报到”机制,将“双报到”工作与“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创文巩卫、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机融合,制定社区“为民办实事”年度计划,建立党员到社区报到为民服务纪实台账,确保社区每年完成“为民办实事”10 件以上。二是要以党支部为主导,以“畅通渠道、汇集民意、促进参与”为基本原则,创新“邻里共议会”议事制度。针对社区、村内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由基层党组织牵头,组织业主代表、小区物业、房地产开发商、社团组织或驻社单位共商共议。推动形成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的管理模式。

搭建示范引领平台

按照党支部“五个规范化”建设要求,社区所辖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成达标验收,并持续推进完善。一是推行132”党员积分管理模式。通过成立“1”个党员积分管理测评小组,用好党员基础分、激励加分、负面扣分这“3”项积分,做好党员总积分在评优评先、干部年终考核的“2”项结果运用,充分激发了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二是每半年召开1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促进与辖区党组织的交流沟通。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延伸社区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社区的影响。三是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立足区域实际,充分发挥好第三产业优势,以物业管理、物流仓储等为切入点,增加社区集体经济收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59.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