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战

近日,国内疫情再度进入严峻状态,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巨大挑战。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夙兴夜寐,恪尽职守,雷厉风行抓落实,齐心协力战“疫”情,迎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既要注重总体谋划、全盘掌握疫情防控各方面任务,又要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

坚持和运用系统方法。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强化系统思维,运用系统方法,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抓好地域、资源、任务统筹,把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各种因素有机统一起来,多维度发力、多层面推进,实现协同联动,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我们做一切工作,都必须统筹兼顾,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冲击,但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党中央既立足当前,提出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对疫情可能带来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早有研判之思、早拿应对之策、早施落实之举,在不断拓展全国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的同时,指导和推动分区分级复工复产,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式,一旦放松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提振精神状态,团结带领群众“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要我们瞄准打赢持续发力,就一定会迎来战“疫”的伟大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94.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