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备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精神血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走好新的赶考路。

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衡量党员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校对思想指标,把好行为之舵,遵守党员的基本权利、义务和党的纪律,把对党忠诚作为人生、事业、奋斗的底色,转化为价值追求和工作准则,保持政治定力,走好每一步路;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人生“必修课”,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二、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学习榜样,汲取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从来不缺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优秀榜样,百年来,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对照优秀榜样,从榜样身上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把榜样的力量融汇到实际工作当中,用更高的职业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团结同事,带头扎实工作,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韧劲,正确对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棘手问题,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成为工作标杆,用更好的业绩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牢记职责,敢于担当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街道、社区作为服务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我们的担当作为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边点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扎实做好禁毒上户排查工作,加强禁毒宣传,形成强大震慑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防溺水宣传,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推进信访维稳工作,强化平安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湖海若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235.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