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要“用心”“用情”“用工”做好乡村守护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青年干部推动乡村振兴,开展驻村帮扶要用心、用情、用功主动融入乡村这片土地,学好干事本领,迈开腿,张开嘴,从扎根群众、向前辈学习、走进村带头做起,学习宝贵经验、感悟驻村意义,实现成长的意义。

“用心”融入乡村,主动了解百姓,用双脚走到实处。实实在在走进群众中去,走进老百姓的真实生活中去,把自己当成“村里人”,才能成为“懂村人”。要多听、多看、多了解,勤于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用心融入村里这个“大家庭”,深入了解“民情”,当好“土干部”。不要浮躁, 要沉下心来,把“根”扎进群众中,深入了解事情根本,找准问题关键,再立足实际提出科学有效对策,同时要在群众的伟大创造中学习解决问题的“土方法”“好方法”,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解决问题,才能切实为百姓纾难解困。

“用心”为民服务,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人民服务”贯穿着百年党史,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

“用情”深入抓落实,当好“实干家”。“群众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是驻村以来我们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充分利用自身资源,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点一点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实事,一枝一叶地奉献,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姿态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用功”学好本领,更好对服务群众。虚心请教前辈,把经验学到手里,我们要抓住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好周边的资源进行学习,特别是要多向老领导、老干部这些前辈学习,他们见多识广、经验丰富、政治觉悟高,对党、对国家和人民具有浓郁的情感,同时具有深厚群众基础,是村里难得的人才。要端正态度虚心学习,脚踏实地主动请教,丰富工作方法,树立长远眼光,强化战略思维,领悟为民情怀,将学习到的宝贵经验科学地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增长才干,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058543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276.html

(1)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