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修身以律己 廉洁从政不逾矩

近期,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青年更要清廉》读本,对增强廉政意识、做到廉洁从政有了更新的认识。

一、学习理论知识,做到筑牢廉政信仰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从查处的案件来看,很多干部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就是丧失理想信念,忘掉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持续学习理论知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要自觉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胸怀国之大者。要持续学习党纪法规。学法才能知法、懂法、守法。通过学案例、学法规、学制度,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意识,做懂法、守法的表率,做到依法用权、理性用权、谨慎用权。要持续学习先进典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主动学习周恩来、廖俊波等清廉为官、清廉持家的先进典型,以他们为标杆,不断正初心、守初心。

二、干净从政履职,做到慎始慎微慎独

俗话说,小节失守,大节难保;小洞不补,大洞难堵。从一个土特产、一桌饭、一条烟、一张购物卡开始,就会如温水煮青蛙一样,一步步地让你放松了警惕,等到最后不可自拔。作为年轻干部,要慎始。廉洁从政,必须守好第一次,从拒绝第一次宴请、第一次小意思等细处做起,防止“白袍点墨,终不可湔”。要慎微。坚持一丝不苟、诸事不怠,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于细微之中见精神、淬品格,善于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要慎独。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法律制度,心中高悬法纪明镜、胸有做事尺度,私底下、无人时也能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心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

三、敬畏党纪国法,做到严以律己

党纪国法是每个党员干部的戒尺,党纪国法的红线不能逾越。要敬畏组织,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始终牢记自己是组织的普通一员,时刻做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要敬畏权力。组织部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带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要敬畏法纪。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组织部门并非天然净土,也不是法外之地,组工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深化认识、警钟长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357.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