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俗话说“廉者,政之本也。”从古至今廉政对于国家,对于党员干部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古有清廉义正,拒收礼金的“四知先生”,今有周恩来总理不占公家丝毫便宜“三付饭费”。这些生活的事例都在启示我们在规矩和纪律面前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辨是非、明公私,对照要求守底线找差距,强化自我修炼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只有时刻将廉洁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才能“公生明、廉生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作为一名组工新人,如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廉政”刻在骨子里,我认为要做好四个“心”。

一、要常怀感恩心,坚守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奋进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习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我们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的变质,精神上的贪婪,道德上的堕落,生活上的腐化。

坚守理想信念,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时刻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不断加强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自我修养,勤勉务实,淡泊名利,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工作,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

二、要树立责任心,提升角色认知

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想要做好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首先自身作风就要过硬,只有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正所谓正人必先正己,律人必先律己。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坚持原则,廉洁正派,做到公正、公道,要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生活上作风简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提升个人品德修养,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党的忠诚卫士,干部的表率,群众的贴心人。

三、要保持上进心,敢于担当作为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品格,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才能为党和人民作出多大贡献,才能实现多大人生价值。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砥砺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担当作为不负青春韶华。

四、要秉持平常心,保持良好家风

人皆有家,有家就有家风,正直的家风无疑是党员干部抵御腐败侵蚀的重要防线。“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做好家风建设要时刻清醒站位,始终坚守家教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做到以身作则,筑牢精神防线,增强“拒腐蚀、永不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在思想上对家人给予正确引导,经常性地对家人进行教育提醒,做到立好规矩、正好家风、管好家人、理好家事,从而形成良好的家风。

乐从清中出,烦自贪里来。我们一定要将清廉二字贯彻落实到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真正做到廉洁自律,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永葆共产党人的为民本色,在廉政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永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376.html

(2)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