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奋斗之帆 ——学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30日上午在京举行。习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法院系统14名个人和5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此次表彰大会鼓舞人心、振奋精神

法院将深入学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先进事迹,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坚持队伍四化标准,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着力锤炼政治品格,始终保持人民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打造边疆特色党建和审判工作品牌。坚持锤炼司法能力,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庭审观摩、案件评查,开展“以实干为导向、以办案论英雄”的办案百日攻坚行动,全员大培训、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提升办案质效和法官专业化水平。坚持强基导向,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多墩墩苗,培养储备政治过硬、能文能武、文武双全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实现队伍内涵式、可持续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保持自我革命定力,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确保绝对忠诚干净担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彻底整治顽疾痼疾,以铁的决心和手腕治理各种突出问题,促进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以严实细的作风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激扬奋进新时代,接续奋斗踏新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系统领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刻理解、真信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逊克县人民法院 王新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408.html

(1)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