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赶考”的心态、状态和常态

近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永葆“赶考”的心态、状态和常态,潜心修炼、勤以耕耘,让自己在成长的路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心态做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就是我们努力于前行的目标,只有心中有群众,才能做到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才能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只有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头、撰在手心、列在表中,才能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广大年轻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从群众中来,最终要到群众中去,要始终坚持与人民站在一起、走在一路,风雨同舟、福祸与共,要以自身实际行动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以群众的幸福指数为自身工作指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勤勉状态,做见多识广的“博学笃行者”。“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踏上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的外部环境、新的风险挑战、新的战略任务,知识“折旧率”不断攀高,年轻干部不学习就跟不上社会发展形势,打不开工作新局面。因此,年轻干部要甘当“小学生”,既向书本学、也向群众学,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学习基层生产生活知识,聚焦“知识短板”、“视野盲区”,坚持吃透精髓,把握要义,在学习中创新,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多思考、多总结,关注群众心声,收集工作经验和方法,慢慢积累实践经验,锤炼出“理千头万绪事”的过硬本领,争做见多识广的博学笃行者。

永葆“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奋斗常态,做伟大事业的“不懈奋斗者”。“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回望历史,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说过,坚持就是胜利,要想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要不言放弃责任担当,也正是有老一辈革命家的抛头颅、洒热血,才使得中华民族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用就要有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不仅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思想指引,更是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展望未来,还需广大年轻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在重大风险挑战、抢险救灾、应对突发事件、保卫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等重大任务中勇上一线、敢打头阵,冲锋在前,从而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升华人生价值,以“涉千山万水路”的行动自觉解锁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密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景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435.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