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三美” 做高素质人民公仆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8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他们长期奋战在一线,坚守在岗位,用热血和汗水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为乡村振兴任劳任怨,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建言献策。他们如同春蚕、蜡炬一般燃烧自己、奉献自己,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公务员。

美是扎根基层的决心美。“心中常思人民疾苦,脑中常思为民解忧”。只有接近群众、倾听群众、心系群众,才能真正将国家政策落到实处。基层工作强度大且繁琐,或披星戴月、各处奔波,或脚踏黄土、头顶清风,但挑战之下蕴含着无数机遇、无限可能。在面对彼时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乡村时,甘肃省上庄村党支部书记任杨斌毅然关闭了自己开办的磷肥厂,他坚守以人为本的初心和下沉一线的决心,二十年如一日带领上庄村党员群众发展产业、修桥铺路、改造农田,使昔日的上庄村旧貌换新颜,被评为“文明生态村”“专业旅游示范村”,在前行道路上,他不断擦亮“忠诚、责任、担当”底色,为乡村振兴新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美是不畏困难的勇气美。从建国初期的“烂摊子”到如今的小康社会,有自然灾害重创经济,也有西方势力虎视眈眈,尽管前进道路崎岖充满荆棘,但无数个党员干部紧跟党的步伐,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担当实干、迎难而上,为全力发展扫清障碍,为飞速发展坚实基础。有累到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们、有逆行火灾现场保护人民生命的消防战士们、有坚持在抗疫前线守护群众健康的医生护士们......他们一往无前的精神也激励着每一个基层公务员,要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心、不懈前行,更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和豪气披荆斩棘,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挑战。

三美是永不言败的信念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而是布满泥泞和顽石。若在困难前畏惧退缩,甚至放弃“投降”,就会阻碍国家发展,成为历史的“罪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秉承“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信念,坚信党的引领和指导,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全力奋斗下,在开拓进取、积极探索的务实创新中,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里,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坚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397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了新时代人民公仆新风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三美”,以难能可贵的决心、勇气、信念以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历史担当,做高素质人民公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水母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595.html

(0)
上一篇 2022-09-03
下一篇 2022-09-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