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心中的“沙粒”

一位勇者决定攀登一座高峰,在长途跋涉中,恶劣的天气没有使他退却,陡峭的山势没有阻挡他前行的脚步。但不知何时,他的鞋里进了一粒沙子,一开始他不以为意,然而越走那粒沙子越是磨脚,最终每走一步都会伴随着锥心的疼痛,当他停下脚步准备清除沙粒时,才发现脚已经被磨出血泡,进而感染、化脓。最后,他不得不放弃了攀登计划

生活中,我们往往惯于忽视微小的存在,认为其对整件事情来说微不足道,然而,往往正是这些微小的“沙粒”,阻挡了我们前行的脚步,使得我们深受其害,最终不得不放弃攀登高峰,泯然众人。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在工作中会遇到数不清的“沙粒”,他们或许是朋友的一顿宴请、或许是同事的几包香烟、或许是陌生人几句奉承的言语,当我们面对这些“沙粒”听之任之时,也正是我们一步步走向腐败和堕落的开始。这些心中的“沙粒”,最终会腐蚀掉我们的内心,使得我们走上一条不归路。

因此,我们不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讲原则,更要在小事小节上讲原则,秉公办事、铁面无私,才能让“沙粒”无处遁形。

细数历史,无数人的光辉形象熠熠生辉,有廉洁奉公、刚毅立朝的铁面包拯,有反贪反污、为民为国的海瑞,有一心为民的周总理,有两袖清风的孔繁森,他们对心中的“沙粒”坚决清除,对人情关、面子关坚决说不,存公心、去私心、存正气、驱邪气,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先贤的优良品质,扫清心中 “沙粒”,立好“清正廉洁”风向标,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为官“底线”、不越法律“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围猎,坚决做到人情面前不错位、友情面前不变味、亲情面前不越位,不用私情违背原则、不用感情代替党性,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努力成为立德修身、涵养廉洁文化的先锋表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662.html

(0)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