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征程 砥砺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指出,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是党自我革命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作为这个队伍中的一份子,更应在国际形势不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赶考路上努力做好时代的答卷人,为我们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保驾护航。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中担当作为,始终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变。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保持强大势能常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办案、整改、治理贯通,惩处、监督、教育融合,构建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

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忠诚干净担当、善于斗争的战士,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征途漫漫,唯有始终坚持“赶考”心态、“奔跑”状态、“奋进”姿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的新要求,不断提高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才能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663.html

(0)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