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民服务中修炼一颗初心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群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向榜样的力量,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以凤凰涅槃的决心打通群众“致富窗”。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合理利用群众闲余时间,有计划地组织群众开展种养殖、林果业、家电维修、家政服务等类型业务技能培训,让群众能够结合自身优势,获得一技之长。要经常性的下到基层,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作物生长态势,为群众现场指导病虫害防治、壮苗等方法,确保群众劳有所获。要做好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工作,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岗位需求,有计划地将群众推荐到合适岗位工作,不断增加群众财富。

以猛虎扑食的干劲守好群众“安全门”。安全无小事,防患是关键。8月以来,国内31个省(市区)均有本土疫情发生,多地疫情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事无巨细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好群众安全门,守住防疫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做好预警监测服务,有序组织群众开展应急演练,防范强降雨、暴雨等突发灾难,确保群众财产安全。要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中逐渐成长为能够让群众“记得住、念得好、夸得实”的干部。

以燕子垒窝的韧劲筑牢群众“信任墙”。群众工作的本质是做人的工作,需要用情才能做好。没有一把锁是打不开的,没有一块冰是不能融化的,党员干部要带着真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当做自己的事,在解决实际困难过程中增进友谊,在交流、互助、交融中传递真情,赢得群众的信任。要用群众化、苞谷馕式的语言,经常与群众拉家常,交流谈心,倾听群众心声,积极融入到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点滴间培养真感情。要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放下架子,沉下心来与群众建立深厚友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685.html

(1)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