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满意的“店小二”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群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做好人民满意的“店小二”。

人民群众的“引导员”。船舶航行需要引航员,方能沿着正确的航线前行。群众工作亦是如此。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职责就是引导群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不断前进,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党规党纪、业务知识作为“基础课”,学在经常、学成常态,着力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同时要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必须坚持将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永远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大追求。要心中装着人民,多坐坐老百姓的“热板凳”,多钻钻老百姓的“矛盾窝”,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算算老百姓的“生活账”。

做人民群众的“守护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胜利的法宝。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一往无前的奋勇姿态,做人民群众的“守护员”。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686.html

(0)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