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工人坐氢气球打松塔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近日,有新闻报道称黑龙江牡丹江海林市山市镇,工人打松塔乘坐氢气球突发安全事故,氢气球带着一名工人飘走导致失联,但庆幸的是当晚该工人已完全落地。工人虽安全落地,但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相信有许多人和我一样,第一次看到这个新闻时,对打松塔是什么一概不知,而打松塔又为什么要坐氢气球呢?于是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原来打松塔是是东北林区的一种采集松籽的生产方式,松籽长在松塔里面,但松塔却长在距地面近三层楼房高的松树顶端,机器根本无法采摘,以往都是工人爬树打松塔,但工作效率较低,近几年突然兴起做氢气球打松塔,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可是存在一定风险。

这次工人被氢气球带走的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就连网友也都在调侃这已经成为每年必出新闻了,由此可见,坐氢气球打松塔的生产方式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坐氢气球打松塔的生产方式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如果没有审批,那么相关监管部门为何不制止?如果审批了,是否对工人进行过安全培训?是否能够一人操控氢气球,并在遇到危险时是否能自救?这些都需要相关部门立即自查自纠。与此同时,生产单位在用人时也要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培训安全生产内容,确保做到保护工人的生命安全。只有政府人民联动,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让类似的新闻不再上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687.html

(0)
上一篇 2022-09-05
下一篇 2022-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