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立德修身 做涵养廉洁表率

“廉者,政之本也。”自古以来,廉洁自律都是干事创业之基石,是国家发展之根本。年轻干部生逢盛世,是党和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我们要牢记党的谆谆教诲,坚持对党忠诚老实,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省自重,带头立德修身,做涵养廉洁表率。

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纵观多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究其根源,大都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有所动摇,对自身要求的放松,抵制不住诱惑,从而逐渐走向了违法违纪的深渊。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思想认识上的警惕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牢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把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

常言道:“官有所谓,业有所成。用权不能任性,敬畏方得始终。”人一旦没有了敬畏之心,就会为所欲为,甚至无法无天,贪赃枉法。在当今社会之中,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随着时间推移,人固有的惰性和自我放松思想也会逐渐滋生,如果不及时加以制止,必将一步步走向违反规矩的深渊。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刻刻严守党纪国法,严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学习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涵养严格自律,一身正气,洁身自好的个人品质,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经常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是否符合自律要求,是否符合党和人民群众的意愿。始终做到廉洁奉公,服务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人民群众的解惑者、做美好乡村的创建者、做民族振兴的助推者。

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坚持将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干事创业中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往无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涵养廉洁的表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3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900.html

(1)
上一篇 2022-09-07
下一篇 2022-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