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要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拥护“两个确立”,提高政治领悟力是基础。领悟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一个人看问题、想事情、观大势的深度, 政治领悟力的锻造提升离不开政治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始终把牢政治标准,做到心中有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其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真正做到理论清醒、搞准做实;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和客观规律,准确把握形势,作出科学判断;要始终勇于干事担事,做到心中有责,深刻领会把握时代特征、政治方向和工作重点、斗争策略,始终做到头脑清醒、领悟到位、行动坚决。

拥护“两个确立”,提高政治执行力是保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好的战略思路没有强有力的执行落实,只会变成空中楼阁,要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中锻造提升政治执行力。要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论顺境逆境,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练就过硬的担当本领,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多受几次“风吹浪打”,多捧几回“烫手山芋”,以铁肩膀担当重任务、以真功夫支撑执行力。要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明确了过河的任务、解决了桥和船的方法、练就了架桥渡河的本领,还得靠过硬的作风。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眼,以求真务实、具体深入的作风推动执行落实。

拥护“两个确立”,提高政治辨别力是关键。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政治上变质、政治上糊涂,其危害远甚于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孙政才等一些落马高官来看,他们不仅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更严重地在于政治上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甚至有政治野心、搞政治阴谋。为此,必须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把握大势全局中锻炼,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水平;要在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带头严肃“三会一课”,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

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始终在对党忠诚老实、践行“两个维护”上树立更高的标准、落实更严的要求,以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辨别力提升的新高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090.html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