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扎实服务群众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深入领会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始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举措,成为扎实服务群众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

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要忠诚于党忠于党的核心、党的信仰、党的事业、党的组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成为基层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拥护“两个确立”、态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正确处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做到“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决不能在党组织安排的工作面前犹犹豫豫、拈轻怕重、挑肥拣瘦。要严守纪律。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的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基层党员群众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营造“盯着目标转、围绕目标干”的服务群众工作氛围,激发“想干事”的思想共识,提升“能干事”的工作本领,推动“干成事”的作用发挥,确保“不出事”的纪律保证,提升党员队伍的服务群众的能力。

(凯里市白午街道陈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092.html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