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规矩不成方圆

2013年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就说过:今年中秋节中央纪委抓月饼,看起来是小事,其实是抓这后面隐藏的腐败。抓了中秋节抓国庆节,抓了国庆节抓新年,抓了新年抓春节,抓了春节抓清明节、抓端午节,就这么抓下去,总会见效的,使之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管好自己的手不拿不要,管好自己的腿不跑不送,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同时,以关键人、关键岗、关键事为中心,紧盯具体问题,进行节前谈心谈话,以零容忍的态度纠治“四风”。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从思想上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认识腐败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始终做到自重、自律、自醒、自警,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夯实“廉洁”作风建设要通过现场履职检查,落实考核淘汰机制,敢抓敢管、真抓实干,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通过电话、意见箱、微信等,鼓励干部员工提供问题线索,严抓节日期间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守好“廉洁”家风阵地。家人亲友的形象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形象,家人亲友的自律映射着领导干部的自律。家风正,则党风清;家风正,则政风淳;家风正,则作风优。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锤炼勤俭持家、廉洁奉公、依法用权、为民办事的过硬家风,始终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常吹廉洁风、常把廉洁脉、常锁廉洁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1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093.html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