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切勿“掺假水”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民者,万世之本也。人民群众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变的宗旨原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而不能在为民服务上“打折扣”“掺假水”。

为民要有真感情,聚民心不能“掺假水”。“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是天下”。实践证明,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正是紧紧依靠人民,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厚植民心、站稳人民立场,用真心守护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关系”“血肉联系”。现实生活中,不少干部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的时候,总是习惯送钱送物,把“给了”“送了”当成凝聚干群关系的唯一举措。或是同群众打交道时,习惯说“好听的话”,凡是群众提出的需求诉求,总是人前“满口答应”,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样子,但事后却置之不理、无暇顾及。这样的做法无疑是给真情为民“掺假水”,将会大大损害干群关系的“浓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为民就要真,只有用真心凝聚民心,用真情服务人民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

为民要有真行动,办实事不能“掺假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办实事关键就在于“实”,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安装路灯、硬化道路、老旧小区改造...凡是同群众相关的事,无论大小都牵连着群众的急难愁盼,都承载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需要我们真做、真干。倘若一门心思专注于“绘蓝图”“喊口号”,就算想法再多、点子再好、思路再清晰,都得不到任何实效。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员干部要清楚认识到实干就是实实在在、认认真真为群众办事,而装模做样假忙碌、脱离实际抓政绩都是在“掺假水”,对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没有任何帮助。党员干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要有真本事,学本领不能“掺假水”。俗话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工作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干部抱怨工作难做,产业发展没有思路,基层治理难度较大等问题,究其根本,就是因为干部自身能力存在“短板”,在繁杂的日常工作、复杂的工作局面、临时突发的急难险等问题面前没有一身“真本领”,担不起这些“担子”,便会经常性地叫“难”。党员干部是推动党和人民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顶梁柱”,要有克服“本领恐慌”的思想认识和信心决心,把学习作为提高为民服务真本领的重要途径,经常学、全面学、反复学,在实践中探索,在处理问题中总结经验,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高综合践行能力,力争把自己培养成本领高、业务精的“行家里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199.html

(1)
上一篇 2022-09-13
下一篇 2022-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