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根本“三问” 树牢正确政绩观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新疆党委十届五次会议召开,会议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强调要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谱写新疆建设美好蓝图,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三个根本问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走稳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复兴路。

 从史的源流中明晰“我是谁”,树牢“公仆”身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有关“党员是谁?”一直被历史事实强有力地回答着,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便将人民铭刻在心。土地革命夺得了人民主政权、抗日战争实现了民族解放、解放战争让人民站起来,党作为人民的先锋队、中华民族先锋队,一直是人民的“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追根溯本,挖掘党“人民公仆”的崇高情怀。以人民满意作为执政的最高追求,时刻为民答疑解惑、为民解困纾难,让人民的眉头舒展开来、生活顺畅起来,以“我们是党的好干部,是人民的好公仆。”答“我是谁?”的身份之问,自觉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无限靠近。

从党的奋斗中明白“为了谁”,践行“真为”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始终是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进行的。新中国成立,是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而艰苦卓绝的奋斗;改革开放,是为人民富起来而努力探索的拼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为人民强起来的奋力搏战。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奋斗的人民中心,视为人民造福为最重要的政绩。在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真听民心、真抓实干,以务真求实的作风不断披荆斩棘,以因人民而诞生、为人民而奋斗,答“为了谁”的目标之问。

 从党的成长中明确“依靠谁”,深化权为民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人民群众于党是生命的源泉、发展的动力。自诞生之日,党就紧紧扎根于人民群众,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人民的守护助推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人民的援助助力了解放战争的胜利、人民的拥护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党走过的辉煌历史、取得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的全力援助、倾心支持铸就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民心才是最大的政治,坚定执政为民的信念,牢牢把稳手中的权力,始终坚持权为民用、权为民谋,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最光荣的政绩,持续深化群众观点、走深群众路线,以因民而生、因民而兴,答“依靠谁”的根基之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225.html

(0)
上一篇 2022-09-14
下一篇 2022-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