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更应对腐败零容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国家是由千千万万个基层共同组成的,基层的反腐败斗争对国家来说至关重要,特别反腐败事关民生福祉,对基层的老百姓来说影响重大,并且防腐败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所以在基层更应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将治本寓于治标,让不敢腐深入人心。俗话说的好,擒贼先擒王,基层的反腐败斗争也应如此,面对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对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就应该把他们其中最恶劣的腐败分子先清除,用党内法规体系和反腐败法律体系来约束党员干部,增强制度刚性,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零容忍惩治腐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前面说擒贼先擒王,但是基层反腐败斗争应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那些反复发作的老问题予以重视,一旦兴起马上惩治直至其消失,要对腐败分子的狡猾态度有深刻认识,所有的腐败分子都应该得到惩治。基层干部应以自身为表率,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和反腐败的法律体系,并帮助宣传三不腐的相关内容,让老百姓也对三不腐切实理解。且基层干部职位越高,其所承载的责任越重大,更应该严于律己和提升反腐败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要严格约束身边的家人朋友,让他们严格拒绝腐败。也要广听民意,深入群众中去,了解群众身边的腐败恶象,更好地推进反腐败斗争。

理想信念强基固本,构筑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应注重用反腐败的理论体系武装基层干部,精神上的钙足够,基层干部就不容易带头腐败,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规规矩矩的基层干部间的关系。也应该利用各种各样的媒介积极传播反腐败的内容,促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基层反腐败斗争的良好向前。

基层的反腐败斗争是一场需要长久坚持的战争,要始终以最谨慎的态度对待任何的腐败问题和腐败分子,基层要扎实提升反腐能力,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直至走向胜利。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实习生 李姗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320.html

(0)
上一篇 2022-09-14
下一篇 2022-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