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以见证勇毅前行的时代辉煌

2022年6月30号召开的“中国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先生、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先生和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先生,围绕着党十八大以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进行了相关的介绍。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权社会主义性质的根本标志,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是关系到我们国家前途和命运的一个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体现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的领导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全党服从中央,让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空前提升。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提高,党作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主心骨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彰显。

从严治党,不负人民使命。作为一个具有全球重大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党,管理问题非常重要。在党的发展这些年过程中,总结出了一套防错纠错的方法。为从源头上防错与纠错,建立起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的机制。在决策落实的过程中,倾听百姓的声音,坚持跟踪问效,密切关注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此外,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对相关组织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于人民而言,反腐败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于党而言,腐败就像是外侵入的病毒潜伏在党的机体内。党的十八大以来,构建了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的党中央统一领导、各级党委统筹指挥、纪委监委组织协调、职能部门高效协同、人民群众参与支持的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形成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固对权力的制约与监督,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依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严惩腐败现象,依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防治腐败现象的再一次出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主义反腐败道路。

十年勇毅前行,十年成就辉煌。党领导着人民开拓进取、破浪前行,并走在时代前列。长路漫漫,中国未来还有无数个“十年”。在未来无数个“十年”里,党在人民的心中的形象将会更上一层,党的信仰光芒万丈指引着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实习生 蔡冬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326.html

(0)
上一篇 2022-09-14
下一篇 2022-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