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层第一印象

9月13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在长沙召开党建和组织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百灵同志就十八大以来我省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新闻发布,全面介绍了全省组织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一名刚到基层年轻干部,结合发布会,联系近一个月的工作实际,我认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基层,在广大基层天地中展现自我。

一、做一名心中有梦、眼中有光的年轻干部。网络上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是一年过了365天,还是只过一天却重复了365次。现实中,很多人年纪不大,但却暮气沉沉。我认为,年轻人应该要有年轻的样子,至少要有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不是喊口号,就我的理解,坚定信念就体现在身边的平凡小事中。想想那些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战士们,想想那些逆行出征的抗疫勇士们,想到他们,我除了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也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二、做一名内心笃定、常思常悟的年轻干部。年轻干部的特征就是充满激情、充满活力,但往往也容易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成长没有捷径,只有保持内心的宁静,不断学习进步,才能行稳致远。一是秉持谦虚谨慎戒骄躁的态度。谦虚是最好的老师。在日常的工作过程中,保持谦虚的态度与同事、群众打交道,不仅可以让人际关系处理的更加融洽,也能让工作完成的更加圆满。二是保持求知若渴常思悟的热情。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担心树枝会断掉,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对我们来说,学习就是这双“翅膀”。从群众身上我学习到了换位思考,真诚相待;从领导身上我学习到了常思大局,实事求是;从前辈和同事身上我学习到了坚持不懈,苦中作乐。学习永远在路上,今后我将继续保持学习热情,不断进步。三是涵养只顾攀登不问高的心态。当一个人过于计较眼前得失的时候,思想往往会变得狭隘,从而影响积极性和热情。涵养只顾攀登不问高的心态,就是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考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当好一颗螺丝钉,扎实做好每件事。

三、做一名脚踏实地、积极作为的年轻干部。我们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和志向,也要有脚踏实地的责任和担当,才能在纷繁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中有所作为。对我自己来说,要不断提高执行落实能力。执行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各项决策部署、任务落实效果的好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365.html

(0)
上一篇 2022-09-15
下一篇 2022-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