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奋力书写“时代篇章”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深情地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这一真挚话语,深刻彰显了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如既往的赤子情怀、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

革命年代有老百姓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讲政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

明白“是什么”,坚定前行之“念”。正所谓“从政有经,而令行为上”。“国之大者”是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要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这个立场,就是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这个方向,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前进方向。知行合一是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的有力思想武器。历史和实践证明,共产党人讲的政治就是知行合一的政治。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面对复杂局面和矛盾问题时,要分清大是大非问题和重大原则问题,始终忠诚于党,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精神上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理解其政治意义和政治影响,才能践行“国之大者”的精神。

明悟国之大者“为什么”,紧绷责任之“弦”。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苦奋斗、英勇献身。无数党员干部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以身作则、无私奉献,改革开放近40年来,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把“国之大者”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咬紧牙关、奋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牢记初心使命,甘当人民群众的“公仆”,积极践行“三牛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之大者”的责任。

明确“怎么办”,勇挑实干之“担”。正所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应当是具体的,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向党中央看齐,围绕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展开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是有担当。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一步一个脚印,积极践行“国之大者”的担当。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现在是一个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要在这样的时代里书写“时代篇章”,任重而道远,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的境界和胸怀,真抓实干、顽强奋斗、向着初心砥砺前行,在奋力书写“时代篇章”中升华理想境界,生动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

(凯里市下司镇政府 韩江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圆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475.html

(0)
上一篇 2022-09-15
下一篇 2022-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