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火光 谱写华章

在北京开幕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主题为“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

以青春底色,绘青云志。“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鲁迅先生这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不仅震撼了当时尚处于国破家亡的迷茫的中国年轻人,也持续影响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步入新时代,站在新变局,科技的日新月异,疫情的复杂爆发也使当今社会的青年人感到慌乱和迷惘,站在时代的十字路口,年轻干部、党员应当发掘我们身上特有的青春底色,发挥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敢闯敢拼,立青云之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描绘属于我们的辉煌画卷。

以青春曲谱,奏时代律。“我知道,未来的路也不会比过去得更笔直、更平坦。但是我并不恐惧。我眼前还闪动着野百合和野蔷薇的影子。”被誉为“祖国花朵”的我们,享受着和平的年代,在温室中成长,年轻,稚嫩是社会眼中的我们。时代的巨浪翻涌着,当代青年干部应顺应时代变迁,符合历史潮流,与时俱进,以创造、创新的精神不断前行,改变社会偏见,不变坚持初心,向前走、向上走,成为星光,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以青春笔墨,书未来章。“我们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的老师、医生、同学们,不单要有理想,而且要有梦想;不单要有要求,而且要有追求;不单要有志气,还要争气;不单要有热情,还要有激情。”钟南山先生对青年学生的寄语语言平实、易懂,却是给予青年人有力的鼓励与支持。同学少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年轻干部正逢人生的黄金时期,我们的未来之路才刚刚开启,抒写明日的笔正掌握在我们手中,正因如此,我们年轻干部更应该力争上流,以强烈的爱国热情书写属于中国青年的未来华章。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劳务所实习生 蔡嘉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591.html

(0)
上一篇 2022-09-18
下一篇 2022-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